Labels

2009-02-16

不愛跟人一樣...

最近因為時間太多就開始愛想東想西
後來發覺我這個人還真的是...
不愛和別人一樣...囧!!


除非是我覺得好 被我認定的東西
不然我很少用大眾牌的東西
真不知是為什麼
心中一直覺得大眾牌的東西品質一定不怎麼樣
因為賣得多所以品質就會下降
讓我變得一整個很不愛
不過有時還是看東西選擇性喜愛
像我的筆電..就買ASUS的..
雖然之前也是有考慮過$ony的
但是從網路上收集來的各種資訊去評估之後
還是決定買ASUS的筆電

但是去年入手的DSLR又不一樣了
明明Nikon Canon都很大牌
可是我就偏偏去選了Olympus
就算是我很討厭的MIC產品我還是買了下去
可能是因為Olympus聽起來比較好聽吧
三個音節和二個音節!?XD

其他的東西嘛...
我還真的是要買就買最好的
這陣子也花了不少錢在買有的沒的
不過所謂的最好有55%還是以自己的直覺喜好度來評定
剩下的45%才是收集來的資訊

明明大多數時間都是處於理性狀態
不過一遇到想買的東西卻常常會理智斷線~囧!!
唯一好的一點就算是不會太衝動吧!
例如有時看到小娃娃or擺飾很好看
常常會差點買下手
但是好在有理智控制才不會買下去
因為..那種東西只有買時很好看
買回家會沒地方擺
就算有地方擺久了還要清灰塵
可是我個性又會很懶得清理小東西
所以結果會導致一堆小東西上面一堆灰塵或者是亂丟
最後就會變成垃圾丟掉
我是這樣子和自我推論的啦!!XD
所以可以擋住一時想買小東西的衝動

但如果本來就是在計劃中要買的東西
常常會衝動之下把預算往上加買了高好幾級的產品
ex1:我DSLR一開始不用kit鏡
直接衝了一支快3萬的中階鏡
ex2:本來只想買個外接硬碟盒
結果700多的看了不愛
跑去買了一個1900的
又因為usb跑太慢 再次花了550上網買esata express card
這些都買下來都比我的640g硬碟還貴!囧!!!
硬碟只要2050 可是我花在其他東西上的錢都可以買第2個hd了

常常和自已說不能再這樣子敗家下去了
但是就是忍不住想買最好的東西
克制衝動沒買非目標物的東西
可是卻花更多錢在目標物上面
真不知是省錢多還是花錢多..X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