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2008-04-28

台灣vs溫哥華....

目前來到溫哥華一個月多了
也該是時候來po個心得文囉....


溫哥華和台灣比起來的話
老實說.....
我比較愛溫哥華XDXD
不是說我不愛國啦
畢竟溫哥華曾被聯合國連續七年評為最適合人居住的地方

首先來說說天氣方面....
來到溫哥華之後 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流汗了
溫帶國家的關係吧
近日天氣也都只有十度上下 高溫不超過15度
真的是很涼爽 很適合人居住的地方
而我也開始慢慢習慣這邊的天氣了
涼涼的真的很舒服~XD
而且阿 這邊的空氣實在是超好的
如果有看我之前的文章就知道了
空氣能見度一流....
能見度隨隨便便就是3.40公里
差一點也有20多
在台灣呢???
我看連5公里都很難超過吧....
30公里 就像從高雄看到台南一樣....
空氣真的很好 只要晴天到海邊就一定是碧海藍天
對我這種鼻子很敏感的人真是一大福音阿!!!

再者這邊的交通真的是很方便
公車真的是只有準時而已
不會像高雄的公車 要嘛一次來2班 要嘛等半天沒一班
在這邊就不會有這情形發生
主要還是交通順的關係吧
而且班次密集
此外這邊的駕駛人也都很禮讓行人
明明他就可以直接開過去的
不過他們看到行人走向路口就開始減速
而且會停下來等行人過完馬路再開過去
和台灣實在是差太多啦....

公德心方面嘛~ 其實這邊地上還是可以看到煙頭垃圾啦
公車上也是多少會有一些
不過這邊真的是很相信人性
真的是一個相信人性本善的國家
捷運 完全沒有想台灣那樣的票匣
只有站務人員不定時的在扶梯口查票
只要沒人查票
老實說就算你沒買票也沒人知道
停車場一類也是如此
停車就自已拿票自已繳費
完全沒有柵欄之類的

治安方面嘛 說真的實在是還不錯的感覺
不過這也是要看地區啦
這邊的門就是很簡單的門
簡單的一個鎖 木頭門就可以當大門了
不用像台灣那樣
又是鋼門又是防盜門的
如果要看到一堆鋼門的嘛
可能就只有在珠寶店才看的到吧
要不然就是像Hasting St.那樣的地方才能看的到

不過溫哥華這邊就有一點不好
物價高是一定的 這點不意外
不過一般而言也都還ok 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囉
但是3c的資訊類產品就貴很多很多了
我在台灣看到一支羅技的滑鼠
2300就能買到 大約是78塊加幣吧
這邊要100加幣 還沒含稅 加完稅就112元了
差了34塊 真的很可怕
而且 同樣的東西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價差
也差了3成左右
3C類產品在這邊真的算是貴比較多的東西了

不過說到了物價
也不能怪說他們東西貴啦
其實是台灣的所得太低了
在這邊光是打工一個月都可以輕鬆賺1千元以上了
就算1千元好了 也是台幣3萬了
台灣大學看能不能賺到3萬都是個問題了吧
這邊技職學校出來的學生
一個月就可以賺到3千多了
換算成台幣...嗯~百萬年薪了....

說了這麼多....溫哥華真的好棒阿....
可能是我還沒看到黑暗面吧...
這邊社福真的很好 連流浪漢每個月都可以領600元了
1萬8的台幣
在台灣可能要很努力打工才有到1萬8吧~
而且還有很多工作薪水只有2萬5不到~
台灣的勞工真的快比溫哥華的流浪漢不如了~ 囧

等我了解更多時再來多po一些囉~ 呵~



4 意見:

Helene 提到...

說到禮讓行人,我們這邊也是一樣的;所以我養成了壞習慣,走路不看路 XD

我上次回去我媽差點被我嚇死,因為我大概只看一下燈號就走了,根本沒在想會不會有左右轉的車子。在美加如果就算是綠燈要左轉右轉但是遇到在過馬路的行人,還是得停下來等的,真的很不一樣。

Chung-Yin (Amos) Hsieh 提到...

不過如果遇到不守燈號的行人
駕駛也不會客氣的用力叭下去然後開過去~

上次我就沒注意燈號
是綠燈沒錯 不過行人還是紅燈我就走過去
就被叭了~囧

匿名 提到...

看了你的描述 還有你先前拍的照片
我想我會很喜歡溫哥華~

Chung-Yin (Amos) Hsieh 提到...

溫哥華真的是好地方阿~~
好山好水~好無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