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2008-06-06

加拿大....

這陣子比較有買東買西
而且也比較習慣 了這邊的生活
會開始看東看西的了


事件1:

前幾天買了一個劣質key pad
一買來上面的lcd就掛了
於是我就拿回原本的店要換
如果這是在台灣
難免就是要檢查一下看看有沒有問題什麼的
然後就東挑西挑的不太想換給你
不然就是強力引導你換貨之類的

而我這次拿去店裡給我的感覺完全就是和台灣不一樣
一開始就...排隊排隊....
店員:May I help you?
Me: Yap, I bought a key pad, but the LCD can't display corractly
店員:Oh, what did it display.
Me:Uh....I dont know...囧
店員:Well, do you wnat to exchange or ask for a refound?
Me:Refound, please.
然後他就拿著那個key pad進辨公室了
連檢查都沒有
接著等了十幾分鐘 他就把錢刷退給我了~
只能說有夠阿殺力

----------------------
事件2

我說在加拿大工作還真的幸福阿
他們很懂得享受生活
連在工地也很享受

話說我1周前看到路邊正準備要開工挖管線之類的
到現在還沒搞定
重點...那段只有一個block而已...
有天我坐公車經過時認真的看了一下他們倒底在幹嘛怎挖這麼久
嗯~一個長約100m的路邊~
有5個工人 在做什麼呢???
A工人-拿著Slow-Stop牌子在路口提驚駕駛減速 副職:喝咖啡
B工人-拿著刷子填土進坑洞
C工人-怪手駕駛
DE工人-聊天中
真的是....有像在當兵時大家一起偷懶的感覺~XDXD

還有一次看到一群工人在做人行道的坡道
一共四個人
工人甲:努力把水泥抺平
工人乙丙丁:很快的的一起聊天

這種情形在台灣應該是不可能發生的
不過上次老師有說到大家對加拿大的人感覺可能都是lazy
但是有一個摩洛哥華的同學說話了
他竞然說加拿大的人工作比摩洛哥的還認真
真的是....囧

2 意見:

匿名 提到...

這樣不錯ㄟ
還可以退錢
如果在台灣不退錢
我就會說我要到消基會告你
他們就怕了ㄏㄏㄏ

其實感覺外國的人民工作都很悠閒
日本也是阿
大家八點就都下班囉
但不完全是這樣
像是渋谷就很晚很晚十一點多還有部分店家營業
所以也就都不一樣

沒想到你在國外還喜歡台灣的食物阿
在國外就要吃國外的食物
入境隨俗阿
我要是長期住外國可能會肥死
一天到晚吃起士
肥死我

不過我似乎不可能長期住外國
ㄏㄏ

匿名 提到...

我是尋著PTT板跑到這邊的
哈哈
跟你打聲招呼!